配戴隱型牙套需要怎麼清潔才不會齲齒?5分鐘迅速瞭解隱型矯正需知

現在不管男或女都非常重視牙齒的保養,相繼找牙醫生執行隱形矯正治療,這當中牙醫生時常推薦的隱形矯正品牌便是隱適美。隱適美隱形矯正的牙套不同於傳統牙套,不用黏貼、使用金屬線穩定在牙齒上方,只要戴設計過的透明牙套,就可漸漸地矯正好牙齒,且還有方便清潔、方便進食、保持牙齒美觀等好處,讓隱形矯正治療的過程更加舒適並且有效率!想了解更多有關隱適美隱形矯正內容的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本文提供台北、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配戴隱適美牙套需要知道的三個重點

(1)不斷配戴48小時

牙醫生提出於汰換嶄新的隱適美牙套之後,推薦前兩天需儘量配戴牙套,若時間允許的話,牙醫生推薦除了吃飯之外,其他時候都必須不斷配戴隱適美牙套,這麼一來隱形矯正的功效才會好。

(2)每一日至少配戴20小時

隱適美隱形矯正僅有在你一天當中絕大多數時間都認真戴的狀況下才能夠發揮功效,假設你不願意每一日最少配戴20小時,這麼一來不太可能從隱適美矯正取得優良的效用。

(3)按時和按正確的順序替換隱適美套

假如牙醫生與你說要更換牙套的時候你就應當確實換,由於遵循牙醫生專業的見解推薦,才能夠讓牙齒矯正療程順利的進行。

清潔隱適美隱形矯正牙套的方法你做對了嗎?

隱適美每一天都一定要放在口腔內長達20小時以上,而怎麼樣才可以有效的清潔隱適美呢?如果只用清水清潔的話效果相當差。各位需的是一副柔軟度適中且不會刮傷牙套的牙刷,這也便是清洗隱適美的時候的必備品。每次進食以後把牙套摘下且使用牙刷配合清水詳細刷洗牙套,這個是現今牙醫生最推薦的隱適美清洗方法。需要留意的是隱形矯正的牙套不能用牙膏來清洗,因為牙齒與牙套的表層不同,牙膏能夠經由成分當中的細微顆粒來清潔牙齒上的髒汙,但倘若是牙套的外層便會因而產生細小的刮痕,這樣反倒是更加容易滋生細菌。

除了牙刷之外隱適美清潔錠及超音波清洗機一樣是可以使用的選擇。泡浸隱適美清潔錠能殺菌並且有預防細菌孳長的功用,超音波清洗機則是運用高速震動的方式來去除髒汙,兩者對於隱形矯正牙套皆是可以的輔助工具。牙醫生表示清潔錠及清洗機雖然皆有一定程度上的洗淨力,不過還不足以替代牙刷,只能夠做為輔助清潔的方法。正常來說一副牙套只會用大約1至2周就會更換,於是運用牙刷來清潔事實上已相當夠了。

資料經桃園、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醫提醒:隱形矯正病患飲食要小心的事

牙齒矯正患者戴隱適美隱形矯正器可不影響外觀,不過牙醫生推薦絕對要少吃硬性食物和具有黏性的食物,同時牙醫生不推薦隱適美隱形矯正的患者吃有糖份的食物與飲料,煮飯的時候記得把食物切小塊一點,且按期執行口腔健檢,養成吃飯以後潔牙跟漱口的習慣,一開始療程倘若無法適應不要擔心,大約1至2個星期左右的適應期之後,患者便能夠正常的說話,療程當中若產生牙齒鬆動抑或是嚴重的口腔黏膜潰瘍,使得口腔十分疼痛,就要馬上咨詢矯正牙醫生。

隱形矯正注意事項:摘下隱適美牙套後要做的五件事

(1)立刻使用清水將隱適美牙套清洗乾淨,隨後甩乾多的水分,再把牙套擺置在牙套收納盒之中收好。

(2)倘若沒有需求,不要拆下隱適美牙套,以免牙套破損。

(3)詳細地拆掉隱適美牙套,特別是運用附件時。

(4)勿運用太過於大力的力量彎折或扭轉隱適美牙套;請勿運用任何尖銳物體拆下牙套。

(5)如果察覺自身難以拆下隱適美牙套,推薦立刻洽詢牙醫生。

推薦更多

想知道關於隱是美的費用嗎?只需2分鐘就能令你立馬了解

款式百百種!矯正牙套「因人而異」 數十萬價格落差大| 生活 …

[牙套日記+影音] 矯正滿一年囉!隱適美透明牙套的五個優缺點 …

無經本人同意,不得任意轉載!